2012/12/19
鶴老大說
:能夠控制自己的慾望,就能自由過人生了~


講到自律,我覺得鶴老大是我認識的人當中前所未聞的No.1。而且關於這個優點,我是到婚前婆婆到家裏提親時才知道。

提親那天簡直是鶴老大的表揚大會,婆婆跟阿姨一直說鶴老大個性有多好多好,他有多乖都不用人家操心,鶴爸爸有多疼他這個兒子。從鶴老大小時候的事情講到長大。總總事蹟聽得我津津有味,因為這些長輩講到鶴老大時眉飛色舞、手舞足蹈、得意洋洋地嘴角都快笑到太陽穴了。可以想像她們背後有雙叫做以鶴為榮的翅膀快要帶著她們飛起來了~讚美鶴老大到只差沒直接講出來-"嫁給我這麼優秀的兒子真是妳的福氣"這句話。

其中一項真的讓我很佩服,就是關於鶴老大讀書這件事。

他有自己的讀書時間表,時間到了他就進去書房關上門讀書,不管那時他手邊在做什麼事。常常鄰居們來他家玩,玩到他讀書時間到時,他會站起來跟他們說我要去讀書了,然後離開玩樂現場去書房,留下他的朋友們在客廳繼續玩。不管外面玩得如何快樂,他都不為所做,等他讀完了,他再加入朋友們的玩樂裏。
有時他讀累了,他會去玩電動玩具-雷電魔術方塊之類的。雜貨店那附近的人都認識他,因為鶴老大坐下去打電動的話,要很久才會起來-他五元就可以破全部的關,而且他每次去只玩五元,因此他在雜貨店小有名氣!等他打完電動,他會再回去繼續讀書,完全不用讓人操心,一切自動自發~

姑且不論長輩們有沒有誇飾法,相處了這些日子以來,對於自動自發並自律這個好品格,鶴老大真的是沒話說的好。我對於愛玩愛讀這類的事是沒有時間表的,一切以自己累了,想睡覺做為是否停下來的判斷,也因為如此常常晚睡。他是時間到了,不管手邊在做任何事可以立刻停下來,不論是任何自己有興趣的事。

鶴老大說了:我們是管家,要好好管理上帝給我們管的,而不是被慾望管理。
我要說:真有你的!你真自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斯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