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12/26(三)
今年金鐘獎這部戲劇包了幾多獎項-入圍八項,拿下七項大獎,包括男女主角、女配角、導演、編劇、最佳戲劇、以及節目行銷獎。這麼輝煌的成果引起了我的好奇,終於在今天把整部看完了。

我可能不會愛你  

這一班同學從高一到30歲的相識年紀,算一算認識15年以上了,
而對我們這些在教會長大的孩子們來說,超級好朋友們也認識15年以上,所以這份好感情我很有共鳴。


這戲中有幾句話,讓我印象很深刻
1。妳的優點:討厭一個人卻老是仔細從對方身上找到優點;
  妳的缺點:不喜歡麻煩別人,卻老是找自己麻煩。(大仁對又青說)
2。生活並不完美,但並不代表它不美;多看看生活中美的部份,否則我們永遠有羨慕不完的別人的人生。(又青對不滿現狀,常嚷著要離婚的大嫂說)
3。放下不甘心就是放過自己,心裏放著那麼多不甘心,那快樂怎麼進去?(程媽對又青說)

別人的人生終究是別人的,每個人都只能活出自己的那個部份,我們也在為自己的每一個選擇付代價。其他人覺得好的,但或許我們不覺得。對方要有錢?要極盡所能的為我打造浪漫城堡?你眼光所注目的,也形成了妳的世界。

這部戲裏我有同感的是-
老公也要是無話不談的好朋友,什麼都可以聊,什麼時候他都願意聽妳說(不管他有沒有聽進去XP),讓你知道他對妳的一切是願意敞開接納的。半夜真的心裏有事睡不著,他也會勉強自己醒過來陪著妳,然後再進入夢鄉;支持妳做想要做的事,讓妳可以發揮妳自己,成為妳的打氣筒。

跟鶴老大在一起一點都不無聊,有很多話題可以說(信仰.生活.回憶.音樂.股票…),有很多事可以一起做(看書.聽音樂.整理陽台和房間.跟胖鼻一起玩...)再來就是來個小旅行-誠品.安平.府中街…在台南市裏繞來繞去^^
爭吵時,嘴巴很硬,但心裏早就軟了,還不知不覺會做出關懷對方的舉動,然後再來在懊惱自己怎麼那麼沒用!明明就很生氣,幹嘛還為對方著想。然後沒多久就忘了自己為什麼生氣?(關於這種健忘,是鶴老大很欣賞我的優點之一,鳴鳴鳴~)
生活很平淡.很平凡,卻在在都是穩定人心的好力量。

結婚不是一天的事情,是一輩子的事。祝姊妹們有自己的大仁哥,並且好好待他呦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斯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